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2008年债券市场有望企稳回升

2008年01月21日 19:26 来源于 caijing
全年货币政策可能前紧后松,随着通胀形势的明朗,下半年债市收益率曲线将趋陡峭化

  吴燕

  2008年1月11日

  经历了宏观调控举措密集出台的2007年,中国债券市场在新的一年可能变得稍许乐观。分析人士预计,2008年的信贷政策将表现为前紧后松,债市有望企稳回升,特别是下半年,收益率曲线可能趋向陡峭化。

  分析人士普遍注意到,2007年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为今年的宏观调控定调,“从紧的货币政策”将体现在信贷投放的总量控制及节奏控制上。

  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证券总部董事总经理涂艳军认为,利率还有54个基点以上的上升空间。他据此判断,债市在今年上半年不一定会有很大的表现,但随着整个通胀形势的明朗和利率水平的提高,待债市的合理价值回归到一定程度,整个市场下半年还会有一些投资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