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航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08年02月04日 16:55 来源于 caijing
民航掌门人更替,“大运输部”热议中,东航命运待定,2008年中国民航业正在大变前夕

  季敏华 张娜

  东方航空股权之争未了,中国民航业已走过了2007年,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年头。

  来自中国民航总局的数字显示,2007年1月至11月,中国航空业的总收入达1751亿元人民币,盈利113亿元。三大航空集团少见地同时实现盈利。

  中国航空集团(中航)去年盈利早已定局,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下称南航)日前宣布,2007年盈利从上年的1.18亿元增至24亿元,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下称东航)旗下上市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股份,600115.SH,0670.HK),也在上年巨亏27亿元后宣布扭亏为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