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小行星威胁

2008年02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面对天外威胁,除了寄希望于运气,科学家也在尝试避免文明劫难的可能选择

  于达维

  1月30日格林尼治时间12时(北京时间晚8时),一颗编号为2007WD5、直径约50米的小行星,从距离火星2.6万公里的地方擦肩而过。

  去年年底,美国宇航局(NASA)下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一度宣布,这颗小行星有接近二十五分之一的概率会撞上火星这个地球的近邻。但之后,进一步的观测将碰撞概率降到万分之一。人类终于没有获得就近观赏一次百万吨级TNT炸药当量的“天地大冲撞”的机会。

  而就在不到30个小时前,一颗直径约250米的小行星2007TU24,也刚刚从地球上空呼啸而过。它和地球之间的最近距离只有53.8万公里,相当于月球和地球距离的1.4倍。这是这颗小行星在过去2000多年中离地球最近的一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