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D升级路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在通往4G的道路投下重注,与TD-SCDMA标准研发关系重大

  明叔亮 欧阳长征

  严格地说,中国的4G研发起步若干年前就已经开始,但在政府规划的意义上对此进行组织论证,可追溯至两年前。

  参与“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专项讨论的专家告诉本刊记者,由于此专项的投资规模巨大,影响深远,参与讨论的单位和专家人数远超以往,时间跨度也非常长,论证过程非常复杂。

  2006年2月9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下称纲要),其中确定了未来15年力争取得突破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其中就包括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