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老鼠仓”基金经理遭市场禁入

2008年03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两名涉嫌内幕交易的基金经理王黎敏、唐建被处以市场禁入,但并未彻查内幕交易、移交司法

  乔晓会

  1月12日,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发布了一条公告,调整了三位基金经理的职务。

  这本是一则司空见惯的基金经理调整公告,但因为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及南方成分精选基金基金经理王黎敏名列其中,格外引人关注。

  王黎敏事实上是因涉嫌“老鼠仓”,被中国证监会处以终身市场禁入的行政处罚。

  与其一同被处罚终身市场禁入的,还有去年曾因“老鼠仓”事件曝光而被革职的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原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唐建。

  “老鼠仓”是民间对内幕交易的俗称。王黎敏、唐建二人均借用直系亲属及第三方的账户买卖股票牟利,并在证监会2007年初的一次普查中暴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