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3月3日)

2008年03月03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宏观调控认识须拨乱反正;证监会人事再度调整;银行系QDII可投资日本股市;人民币对美元突破7.11关口;“绿色经济”政策突进;国家免疫规划扩容;山东电力83亿元收回鲁能集团

        学术观点(2008年3月3日)

  焦点

  通货膨胀仍为中国经济首要风险

  “中国经济观察”报告会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2008年2月24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认为,虽然美国次贷危机深化以及国内雨雪冰冻灾害令国内外情况有所变化,通货膨胀仍然是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首要风险,应全力以赴防止通货膨胀。

  易纲表示,今年将密切监测货币供应量的增长,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央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控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并搭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大力对冲流动性;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加汇率弹性;通过窗口指导和道义劝说,引导商业银行合理控制信贷投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