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3月17日)

2008年03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胡锦涛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意见;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津巴布韦选举总统;日本手机运营商增加一家;吉林黑龙江发生两起矿难;联合国特使三访缅甸;经济周期的“发型理论”
 

焦点(2008年3月17日)

  胡锦涛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意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胡锦涛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重要意见,其中谈到,“台湾任何政党,只要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们都愿意同他们交流对话、协商谈判。谈判的地位是平等的,议题是开放的,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凡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凡是对维护台海和平有利的事情,凡是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我们将始终如一地履行对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既不会因局势的一时波动而有任何动摇,也不会因少数人的蓄意干扰而有任何改变。我们要最广泛地团结台湾同胞,团结的人越多越好。只有实现大团结,才能促进两岸关系大发展。对于那些曾经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也要努力争取团结,只要他们回到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我们都将热情欢迎,以诚相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