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期票据激荡债市

2008年05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期票据面世,有诸多创新,也刺激着多头管理的债市各监管当局的神经

  张宇哲

  “我们就是嫌债市发展太慢。”一位央行官员在解释推出中期票据的意图时说。

  4月20日,央行下发2008年1号令,《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即日起执行。两天后,七家机构发行首批392亿元中期票据正式亮相银行间市场。

  当天一级市场即火爆投标。200亿元铁道部中期票据发行,认购倍数高达37倍。据各发行主体公布的发行情况公告显示,首批七家共计八期中期票据最终均获得高倍数资金参与投标,且发行利率也均为指导利率区间的下限。八期票据除了铁道部的两期,在登陆二级市场当天随即出现10个基点(BP)左右的高水平溢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