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震撼中国·经济篇:电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四川小水电发展模式面临重考,“电煤供应紧张”因地震被继续放大

  李其谚

  5月18日下午,最后一批从华能集团太平驿水电站撤离的人员历经十多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到达了映秀镇。

  太平驿水电站位于“512”汶川大地震震中区。在地震来临时,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四川水电公司受灾严重。距震中近30公里的华能太平驿水电站的十台水电机组停运,大坝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损毁。当时正在厂房开会的89名员工和外出巡查的13名员工被困,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地震发生后的两天多时间里,太平驿水电站完全没有消息,100多人生死不明。”华能集团救援工作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