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上海传媒集体上市局限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产权多元化未见真正突破,以资本力量驱动传媒业跨域重整及改革依然遥远

  赵何娟

  进入2008年,上海传媒业正集体筹划上市融资。

  目前准备较成熟者,包括出版系统的世纪出版集团,广电系统的第一财经、炫动卡通,以及地方新闻门户网站东方网。据悉,世纪出版有望先拔头筹,在年内实现上市。

  这是过去14年来上海传媒业的第三轮上市热潮。东方明珠(600832.SH)于1994年登陆沪市,是上海首家传媒上市公司,由多家广电企业发起,主营电视传输与旅游广告业务。第二轮热潮始于2006年,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借资产置换入主当地商业股华联超市,后者更名新华传媒(600825.SH)。一年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再将旗下经营类资产注入,令新华传媒成为真正的“传媒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