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信托合资进入“蜜月期”

2008年06月0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低成本,全牌照,随着信托业合资政策的逐渐放宽,外资金融机构针对国内信托公司的追求攻势已然展开

  张宇哲 乔晓会

  信托业合资的闸门正在逐渐打开。

  自2007年3月新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和《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下称“新两规”)开始实施之后,伴随新一轮信托业的整顿及重组热潮,信托业向外资开放的步伐已然加快。

  本刊记者获悉,去年9月以来,已有三家外资入股信托得到了银监会的正式批准,包括英国巴克莱银行(下称巴克莱)参股新华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信托)19.99%股权、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下称NAB)收购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联华信托)20%股权、英国安石投资管理公司(Ash-more,下称英国安石)参股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信托)19.99%股权。目前还在谈判中的外资入股信托公司案例则有五六家之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