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分类管理中国PE

2008年06月10日 16:55 来源于 caijing
应该针对股权投资基金的不同类别和性质采取分类管理,这既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和优化的现实选择,更是呵护、培育和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市场的重要举措


世界各国的经验表明,对于市场化运作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应该采取“软监管”的模式,即政府监管、行业和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相结合,以行业自律为主


  目前,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迅猛,中国也表现得越来越活跃,只是仍以外资基金为主,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设立尚处起步阶段。在中国,有关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的政策文件已经讨论了十多年,却一直未能推出,成为一个难点问题。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我们受托研究起草国家关于股权投资基金的“总体方案”,作为研究人员,特对相关政策的难点问题提出一些建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