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基层依法行政困局求解

2008年06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老百姓不满意的行政行为八成以上源于基层。政府如果不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将难以维持稳定和发展

  秦旭东 张艳玲

  国务院法制办6月19日发布的“关于2007年全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统计分析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各省区市和国务院部门收到的行政复议申请中,85.77%的被申请人是基层行政机关(县、乡两级政府和市、县级政府部门)。这意味着,老百姓不满意的行政行为八成以上源于基层。

  与此相关的是,6月18日,国务院对外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下称《决定》)。该决定是落实2004年国务院发布的《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一部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