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为了“干净的奥运会”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有史以来最为密集、严格、先进的检测手段,能否扭转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兴奋剂事件多发态势

  徐超

  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东侧,有一栋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红色大楼,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即坐落其中。从7月27日起,在北京奥运村正式启用后的29天内,这个中心将24小时不间断地承担4500例的兴奋剂检测工作。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吴侔天在工作间隙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战临近,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夜以继日地做着准备。

  这将是奥运会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检测,它比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工作量增加了四分之一,比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提高了九成。为应对这一挑战,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从原来的60人临时扩充到140多人;此外,还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部招募了大约100名志愿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