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奥运杠杆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政治到经济,从环境到社会,迄今的努力哪些能够造福久远,哪些只是取效一时,哪些应兴其利而除其弊?将刻印史册的17天到来之际,“后奥运中国”已经显现端倪

  再过四天,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开幕了。

  为了这一天,中国已经准备了很久。以北京奥运会为标志,中国正前所未有地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心位置。中国与世界从来没有距离如此之近、对话如此之多。

  2008年,也正值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经历了20多年的经济增长,中国正在从一个传统的发展中国家向现代国家转型。奥运会将成为这一转型的标志性事件。北京奥运与改革开放,丝缕相连间折射出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成就与曲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