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云南孟连“7·19”事件溯源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发生在边陲孟连的“7·19”事件,再次显示大规模使用警力处置群体性事件的恶果

  段宏庆

  从云南省省会昆明市向西南行进570公里,即可到达普洱茶的发源地——云南省普洱市;从普洱市区继续向西南行进,穿越莽莽群山,230公里之外便是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这是一个边境县,西部、南部与缅甸接壤,一河之隔便是缅甸联邦的第二特区(佤邦);人口10万有余,少数民族占87.2%。

  孟连县境内多为群山环抱中的宽谷盆地,属亚热带湿润型气候,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土质疏松肥沃,适宜亚热带多种农作物生长。据当地人介绍,“孟连”一词来源于傣语音译,在傣语中本意为“寻找到的好地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