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8月4日)

2008年08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开幕;美联储召开政策例会;尼日利亚移交巴卡西半岛;人民币汇改三年回眸;内地分别与港澳签署新的经贸协议;广西百色那读煤矿发生矿难;美国总统布什会见部分反华人士;陆克文政府致力“减排”
 

        焦点(2008年8月4日)

  中央紧锣密鼓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7月8日至11日,国务院在中南海连续召开三次经济形势座谈会,分别听取地方负责人和经济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处理好六大关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控制通货膨胀的关系;当前发展和中长期发展的关系;总量和结构的关系;内需和外需的关系;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发展和改革的关系。

  7月15日和16日,国务院连续两个半天举行常务会议,讨论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的位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