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南车上市探路大盘股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监管部门对大盘股上市态度谨慎,中国南车成为一次试水

  张娜 乔晓会 周玲玲

  自4月25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899.SH,下称紫金矿业)正式挂牌后,中国股市已三个月没有见到大盘股了,股市也已连续下跌了三个月。因此,7月25日,当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南车)上市时,连承销商也感觉到有些“意外之喜”。

  根据中国南车招股书,该公司计划采取“先A后H”模式,在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30亿股,在H股市场计划发行不超过16亿股。目前,A股上市已完成路演推介、询价及申购程序,发行价格定于2.18元/股,共募集资金65.4亿元,定于8月18日在沪市挂牌;其H股发行价格为2.60港元/股,认购也于8月14日完成,募得资金41.6亿港元,挂牌时间定于21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