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新疆暴力恐怖连环案追踪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案件发生的时间点和短时期密集度上看,袭击者有预谋地选择在北京奥运会这一“特殊时机”作案

  李微敖

  8月4日到8月12日,短短九天内,新疆自治区连续发生三起严重暴力事件——“84”喀什暴力袭警案、“810”库车连环爆炸案、“812”疏勒暴力袭击案。其中前两个案件,已被国家公安机关定性为暴力恐怖事件。

  至8月14日记者发稿时,上述三案已造成21人死亡、22人受伤(均不包括犯罪嫌疑人)。同时,警方共击毙犯罪嫌疑人八人,逮捕四人,两人自爆身亡,另有多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北京奥运盛会正在继续,万众瞩目的赛事背后,一场反恐怖斗争也在继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