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立法社会救助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超过1亿人需要不同类型的社会救助,但目前投入总体不足,且政出多门,不能形成合力,亟须从立法层次予以规范
 

  张艳玲

  随着《社会救助法》进入立法程序,涉及中国1亿多人的社会救助,将获得稳定而持续的财政保障。

  8月15日晚,国务院法制办全文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救助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中国首次为构建社会救助体系立法。

  所谓“社会救助”,是指政府和社会对不能自食其力的公民给予的物质帮助和服务。中国的社会救助体系,以城乡居民低保为核心,还包括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专项救助、自然灾害救助、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在中国,目前有超过1亿人需要不同类型的社会救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