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金融史上的转折点

2008年10月13日 15:47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自我监管的时代,已经因为这一次罕见的危机而走进了历史教科书

  惊心动魄,目瞪口呆,大起大落,疲惫不堪,濒于崩溃……这些脱口而出的陈词滥调,在形容9月中旬华尔街所经受的震荡时,重新获得了它们真实的含义。9月14日以来的几周,美国金融界经历了1929年以来最为痛苦的行业大整合,有的公司陨星坠落,有的公司尽管起死回生,却依然前程未卜,全球金融随之震动。
  没有人说得清楚,这一切对于美国乃至世界经济的长期影响究竟如何,但毫无疑义,世界金融史都将因此而改写。然而,最为荒诞的是,美国股市从9月15日到9月19日,上上下下,转了一圈儿,星期五又回到周一的起点。有个交易员开玩笑,说你这周休假,回来后会发现你什么也没错过。玩笑虽是这么说,我想,身在其中的每一个人,谁也忘不了这段经历,那可比看科幻电影还超现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