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保罗·纽曼

2008年10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电影演员,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2008年9月26日逝世,终年83岁

  好莱坞的“男一号”们各有特色:有的放荡不羁,有的精于修饰,有的让女性痴迷,有的留下一串骂名。无论哪型哪款,男星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如灯塔一般,在银幕上熠熠生辉,撩人心绪。

  83岁在康涅狄格州因癌症逝世的保罗·纽曼(Paul Newman),正因为这个特点大获成功。

  这就是眼睛。纽曼的蓝眼睛温柔、深邃、坚毅,梦幻一般。无论作为演员、制片还是导演,他的眼睛捕获了万千影迷的心。通过那双眼睛,观众轻易陷入他演绎的角色和故事中。女性凝视他的眼睛,心中暗自嫉妒他的怀中人;男性则从那眼中的坚毅,读出角色的艰难处境。从早期的黑白电影开始,纽曼的数部作品堪称经典,包括《江湖浪子》《铁窗喋血》《虎豹小霸王》《骗中骗》《大审判》。他还曾做过配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