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建银投资新定位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投对旗下公司的定位进行了新的调整,以适应国内的监管要求
 

  李箐

  10月22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或中投)召集下属机构开会,传达国务院的最新批示。据有关参会人士称,经国务院批准,中投公司下属的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或汇金)定位为政策性金融投资平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建银投资)将被定位为实业投资平台。

  这个决定,意味着持有诸多券商、信托等金融资产的建银投资,部分资产将在中投架构下进行重新分配,也预示着建银原先控制的一些资产将发生新的流转和处置。比如,一些重点券商如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公司),将从建银旗下划归到汇金;建银控股的其他一些券商会陆续处置,以满足中国证监会关于券商“一参一控”的要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