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政策难救楼市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利好政策不一定真的能够挽救已成颓势的房地产市场。只有房价回调到位,市场才会反弹
 

  张映光 汪苏

  “猪坚强”——正在过冬的房地产开发商们——终于等来了“解放军”。

  在国务院明确表示要通过降低购房税费的办法,对成交量持续下跌的房地产市场施以援手之后,财政部10月22日晚公布了细则。其中,最重要的两条分别是——减免居民购房交易环节的多项税费;放宽对个人购房贷款的限制。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内容,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