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10月27日)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高层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中国工会举行十五大;美国新西兰等四国举行大选;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武装分子绑架
 

  焦点

  中央高层研判当前经济形势

  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任务,作出了两个基本判断: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另一是“最重要的是要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

  全会发表的公报强调,中国总体形势是好的,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金融业稳健运行。但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国际经济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国内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的情况;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应对挑战,坚定信心,冷静观察,多管齐下,有效应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