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8年11月10日)

2008年11月1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华盛顿国际金融峰会成果难料;中俄总理第13次定期会晤;巴基斯坦内部和解对话举行;阿富汗和平前景渺茫
 

  焦点

  华盛顿国际金融峰会成果难料

  由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定于11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

  此次峰会将评估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就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取得共识;并为防止危机再次发生,就世界金融领域进行改革的问题达成一套原则性意见。同时,此次峰会还将就金融危机对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问题进行讨论。

  除了西方七国集团成员即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20国集团还包括欧盟、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世界银行行长、联合国秘书长以及金融稳定论坛主席也将应邀出席此次峰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