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的二氧化碳市场

2008年11月10日 14:46 来源于 caijing
大多数监管问题已经理清,今后几年二氧化碳排放权交易有望形成更大的流动性

  尽管二氧化碳市场是商品投资的新领域,但自2005年以来,它便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流动性不断增加。2005年,二氧化碳市场交易额仅为94亿欧元,到2007年,全球二氧化碳交易增至404亿欧元。2008年的交易有望达到大约630亿欧元。这意味着从2005年到2008年,该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88%。鉴于。
  一些地区性的交易计划也在酝酿或实施。如美国东北部的地区温室气体协议(RGGI),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温室气体减排证,等等。排放权交易机制将很快被引入美国、日本、新西兰和加拿大。
  通过联结其他计划及纳入新的产业,欧盟排放配额交易制度可发展成为全球性制度。随着交易量的不断增加,二氧化碳正在成为能使投资者以较低的流动风险进行较大规模运作的市场。现在,欧洲气候交易所(ECX)的日均成交额为2.5亿欧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