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豪宅如牛股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像股市出现泡沫,上市公司的质量就会有毛病;供不应求,粗制滥造一定盛行

  张志雄

  谈股市,其实离不开一个相关行业,这就是房市。这不仅因为它们是资产市场中的两大投资品种,而且,品性比较类似,往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眼下,它们就是一对难兄难弟。多年来,每当股价下跌,就有监管人士出面吼几句“提高资本市场质量”“夯实证券市场基石”之类的话。

  但是,在大家争论房价孰高孰低的时候,却很少听到有人谈论房子的品质问题。那就把二者捏到一起说说,以此观彼,或许会有意外的启发。

  我对中国房子的品质是有疑虑的。为什么呢?第一是类推,像股市出现泡沫,上市公司的质量就会有毛病,供不应求,粗制滥造一定盛行;第二,是自己看房的常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