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三鹿事件”后遗症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承诺的“免费救治”政策走样、责任人相互推诿、诉讼索赔受阻,给众多“毒奶粉”受害患儿及家属带来肉体和心理的双重创伤。企业、行业和政府理应早日拿出一个共担责任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叶逗逗 刘京京

  在杭州打工的四川人杨勇,这几天终于收到了老家亲戚筹集的5000元钱。他告诉本刊记者,钱都将用来支付女儿的手术开销,“但还远远不够”。

  杨勇的女儿杨欢刚满一岁,满月后便喝“三鹿”牌奶粉。可是,2008年5月到9月,刚刚半岁的她开始反复发热。起先是按照尿路感染来治疗,一周挂三次盐水。9月16日,B超检查显示,杨欢竟然双肾多发结石伴双肾积水,双输尿管、膀胱结石。医生说,这是最典型的三聚氰胺受害婴儿病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