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新秩序

2008年12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不仅需要更多的份额和表决权,更需要提升参与能力,作出与大国地位相称的贡献
 

  李增新

  当英国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与美国财政部官员哈里•德克斯特•怀特(Harry Dexter White)碰面,共商建立国际货币新秩序时,可能想不到,60多年后,基于“盎格鲁—撒克逊”联盟创办的国际组织,需要来自中国和中东的援手,以化解一场从大西洋两岸刮起并席卷全球的风暴。

  今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瞄向中国。

  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表示,希望中国等拥有较大外汇储备的国家注资IMF。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