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困难与机会并存

2009年03月02日 17:05 来源于 caijing
——专访Man Group CEO彼得·克拉克(Peter Clarke)

   Man Group为一家总部在伦敦的全球另类投资管理公司,截至2008年底,其旗下基金管理总资产金额为533亿美元。Man Group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为富时100指数前40家公司之一。
  《金融实务》记者近期对其CEO彼得•克拉克进行了专访。通过对话,我们得以从个体层面了解对冲基金行业所处的变动环境。

  《金融实务》:过去几个月,一波接一波的降低杠杆、赎回,以及关于更多监管的讨论,市场信心陷于崩溃。对冲基金作为一个行业,你觉得目前的状况如何?和1998年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倒闭引发的危机相比如何?
  克拉克:显然,这两次危机不论从规模还是波及的地域范围都非常不同。作为一个行业,对冲基金目前的规模更大,也更多元,因此危机导致的后果也更为戏剧化。目前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市场剧烈的波动,还有杠杆提供者的退缩,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的大幅降低,所有因素都指向了市场流动性收缩。
  一旦流动性降低,波动就被放大,询价与报价之间的价差增大,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导致在这个市场赚钱就更难了。对冲基金受到了影响,但是从数据看,这一负面影响比全球股市平均受到的影响要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