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9年3月16日)

2009年03月16日 21:57 来源于 caijing
温家宝“两会”前后答问忙;新疆介绍“王府井自焚”人员情况;非洲:多位大人物运交华盖
 

  新闻点睛•中国

  温家宝“两会”前后答问忙

  3月13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如往年一样,中国国务院总理在闭幕式后举行记者会,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今年的记者会,是温家宝就任总理后的第七次记者会。在两个多小时时间里,温家宝围绕经济、民生、外交等领域的热点,回答了中外记者的十余个问题。

  此次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前夕,2月28日,温家宝来到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并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的联合专访。这是中国政府总理首次与网友进行实时交流。在两个小时在线交流中,温家宝手握鼠标,专注屏幕,就教育改革和发展、医疗卫生改革、灾区重建、反腐倡廉、社会保障、缩小收入差距、两岸关系发展、中美关系以及个人工作生活情况等方面,回答了网友提出的29个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