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新医改悬念

2009年04月13日 21:08 来源于 caijing
新医改方案终于在猜测和争议中面世,新的悬念转移为未来的操作和执行,最大的悬念首先是三年8500亿元投入的成色
 

  刘京京 周琼

  漫长的三年等待之后,新医改方案终于在猜测和争议中面世,并再度将公众的关注推向高潮。

  该方案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新医改方案)。与2008年10月14日公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这份1.3万字的文件对一些争议较大的内容进行了修改,但在总体上,仍十分突出“政府主导”的思路。

  文件以“四梁八柱”为主要构架,即重点为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四大体系,以及管理、运行、投入、价格、监管、科技与人才、信息、法制八个方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