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G20峰会表示要加强金融监管等22则

2009年04月13日 10:07 来源于 caijing
G20峰会表示要加强金融监管 / 央行和银监会发文促信贷结构调整 / 金融国企股权转让由财政部门审批 / 美处置“有毒资产”方案出台 / 美联储政策重心转向“定量宽松” / 英央行启动“定量宽松”货币政策 / 钢铁等产品出口退税率上调 / 上海“两个中心”方案获通过 / 搜狐完成网游业务分拆上市 / 美否决两大汽车企业改组计划 / 中国人寿沈阳分公司遭处罚 / 瑞士再保险将裁员千余人 / 中行宣布增持中银香港股份 / 美银行业去年四季度亏损大于预估 / 股份制银行去年底拨备率达169% / 首批地方债发行 / 创业板IPO暂行办法5月1日实施 / 证监会首次作出发行撤销决定 / 2008年基金亏1.5万亿元 / 麦道夫认罪入狱 / 国资委严禁央企投机衍生品交易 /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主协议

  【监管】
  G20峰会表示要加强金融监管

  4月2日下午,G20峰会闭幕,并宣布一系列加强金融监管、继续刺激经济、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或承诺,以及多项增资和捐款数额。
  金融监管方面,原有的金融稳定论坛(FSF)扩容之后,更名为金融稳定理事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负责协调各国金融监管。

  央行和银监会发文促信贷结构调整
  央行和银监会3月18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指导意见》。
  央行表示,《指导意见》的主要目的,是为在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