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9年5月25日)

2009年05月24日 12:54 来源于 caijing
马英九掌权周年吴伯雄登陆谒陵;中央军委发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审计署称地方配套资金不到位;外管局放宽境外投资限制
 

  新闻点睛•中国

  马英九掌权周年 吴伯雄登陆谒陵

  时值中国国民党在台湾重新取得执政权一周年,以及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之际,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团再访大陆,到南京晋谒中山陵,并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到北京参访。

  据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透露,吴伯雄定于5月25日展开此次大陆之行。此行是国共交流平台的主要事项,两党将就一年来两岸关系的回顾及未来展望交换意见。去年5月26日至31日,吴伯雄首次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率团访问大陆。适逢国民党的马英九出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不久,台湾局势发生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海协会、海基会分别改组,并同意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尽快恢复商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