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走近全球变暖 如何分析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

来源于 《比较》 2009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09年06月01日
Approching Global Warming How to Analyze Climate Change Policies
出版日期 2009-06-01
本文见《比较》2009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资本观念》杂志
 

  要制定应对全球变暖的最好政策需要对经济学和市场的作用有深刻的理解。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三位经济学家深入剖析了相关问题并为我们提出了几项重要原则,这些原则对政策制定者制定有效的政策具有重要的意义。

  化石能源燃烧、砍伐森林以及人类的其他活动都会产生温室气体,如何处置温室气体排放已成为公共政策的一项重要议题。今天,人们迫切需要采取行动以消除温室气体的负面效应,然而,究竟怎样的政策才是应对这一严峻环境挑战的最好政策,人们依然争论不休。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