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固定收益不可忽视

2009年06月08日 10:33 来源于 caijing
环球金融海啸以来,大部分市场交易仍然处于美国“大萧条”以来的最差水平,但固定收益市场的机会正在不断涌现
 

  始自2007年夏天的这场环球金融海啸,最初起源于那些投资期限较短、质量评级较高的房地产抵押担保证券。极短时间之内的惨重损失,令环球投资信心一蹶不振。随后,危机开始向其他领域蔓延,不少知名的金融机构先后沦陷,信贷市场的息差则急剧扩大,市场上的流动性更是完全冻结。

  迄今为止,欧美各国已经出台多项措施,以推动市场止跌回升。其中仅美国的救市政策就包括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贷款担保计划、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复兴与再投资法案、公私合营投资计划等,此外还要加上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已接近零位的政策利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