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中国定量投资基金试水

2009年06月08日 10:42 来源于 caijing
嘉实量化阿尔法基金的推出,在中国引进了定量投资,但中国第一只定量投资基金仍在探索尝试的过程中
 

  中国首家定量投资基金——嘉实量化阿尔法基金已然面世,但对于定量投资这样的创新产品,中国投资者大多比较陌生。定量投资到底是怎么操作的?它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我们又该如何看待中国的定量投资基金尝试?这正是本文将要回答的问题。

  何谓定量投资

  20世纪五六十年代是现代投资理论的突破期,许多学术界的重量级人物,纷纷把数学统计方法应用到投资分析上。到了七八十年代,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和计算能力的突飞猛进,这些学术成果得以应用到实际投资管理活动中。金融工程(financial engineering)成为投资管理创新的主要领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