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基金 > 正文

中国PE业发展的国际借鉴

2009年06月08日 10:43 来源于 caijing
需要将国际PE行业出现的趋势,发展出的新实践,进行本土化的创新改造,以适应发展初期的中国PE市场的实际
 

  金融危机以来,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rivet Equity,下称PE)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和监管动向。

  在关注这些趋势和动态时,更深层次的思考是:对中国而言,这意味着什么?有什么值得借鉴的经验教训?中国PE行业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国际PE行业出现的趋势,发展出的新实践,对中国的基金投资者和基金管理机构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另一方面,需要将相关的国际经验进行本土化的创新改造,以适应发展初期的中国PE市场的实际。

  中国PE行业把握发展机会,也许可在如下方面借鉴国际经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