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政府采购“中”“洋”之辩

2009年06月22日 22:46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的“购买国货”条款,与美国未成事实的“购买国货”条款貌似一样,但面对的现实完全不同

  姜海燕

  中国“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推出半年之后,这个“大蛋糕”又迎来了另一波争夺高潮。这一次发生在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之间,涉及的是刺激计划中的政府采购部分。值得玩味的是政府和公众在此事中的立场。

  6月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全文。

  其中明确提出,除需要采购的工程、货物或者服务在中国境内无法获取,或者无法以合理的商业条件获取,政府采购应当采购本国产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