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投资博客 > 正文

并购不是攒名牌

2009年07月06日 13:42 来源于 caijing
成功地收购品牌,首先要充分了解品牌,肯定它会与自己已有的业务相辅相成,以推进企业的宏观策略;更重要的是,还要有管理扩展品牌的具体措施,这样才能最终盈利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要收购悍马(Hummer)的消息一传开,舆论界顿时哗然。大多数批评者指出,这宗收购的目的不清楚。

  要说是买技术,悍马没有什么先进的技术,耗油量却是轻便车的两三倍,因为破坏环保而形象恶劣。买销售额吗?也谈不上。悍马不是大众车,本来就是小批量生产,近来因为金融危机的冲击,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品味的改变,悍马2008年在北美的销售量已经下降51%,从2007年的55986辆急剧下降到2008年的27485辆。2009年一季度,悍马的销售量表现更差,比去年同期下降61%。悍马在欧洲更是从来就没有市场,2008年全年只出售了2286辆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