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金属市场的漏洞

2009年07月06日 13:34 来源于 caijing
公司同时充当专属交易员和经纪人。这一现状使交易体系形成漏洞,从而使诈骗者得以利用

  金属市场的交易大部分都很规范,而且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都很诚实、守法。但是,在过往数年,这一市场已经出现多起个人及经纪行欺诈雇主和客户的丑闻。此外,金属交易仍然是为数不多的以经纪人-交易员为形式的市场之一——。

  此类欺诈活动通常发生在期货市场交易当中,而不会发生在大型的期权市场交易当中。这些欺诈的主要媒介包括交叉盘、行头盘、保护交易及使用双重账户。

  交叉盘,就是交易员或经纪人以相同价格买卖同一商品的合同——实际上就是卖给自己。从法理上来说,这样做是允许的,例如,经纪人同时以一样的价格向不同客户买单、卖单。通常,交叉盘交易员通过交易另一单来形成投机盘。这样,甚至可能意味着,对冲者按其意愿确定价格,为一家公司下单,进行投机交易,而不是按客户的最佳利益进行交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