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银监会要求加强信贷管理等22则

2009年07月06日 12:30 来源于 caijing
银监会要求加强信贷管理 /香港与内地签订人民币结算备忘录 /外管局改进境外放款外汇管理 /美国公布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平安保险将入主深发展 /民生银行计划四季度登陆H股 /广发行称人事变动不影响改革进程 /工行上调20项金融业务收费标准 /国家开发银行海外扩张加快 /美大银行开始归还救援金 /平安银行宣布ATM取款免费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访问台湾 /日本兴亚财险获准在深圳成立 /A股IPO重启 /境内股票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 /两家中国企业登陆纽交所 /汇丰中国在港发行首期人民币债 /国家电网发行300亿元中期票据 /中行将发行400亿元次级债 /交行将发行不超过250亿元次级债 /首家国家级航空基金管理公司挂牌 /麦道夫被判入狱150年
 

  【监管】

  银监会要求加强信贷管理

  中国银监会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强调贷款发放必须用于满足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同时,防止出现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从授信尽职调查、贷款发放等环节把好关,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不得脱离客户的有效信贷需求发放贷款。

  香港与内地签订人民币结算备忘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