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专题 > 正文

银行运营工业化机遇

2009年08月03日 11:00 来源于 caijing
运营工业化,是业已证明和中资银行必须要走的道路;领先的中资银行希望通过运营工业化,加速全行转型的步伐、开发可升级的系统平台,在全球经济复苏时占据强有力、更精益和更灵活的地位
 

  目前这场全球金融危机,比任何人预料的都要糟糕。最初的估计是全球金融机构的损失约为1.5万亿美元,信贷能力缩水约19万亿美元。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随后的预测表明,仅全球所持有的美国资产一项,危机造成的相关损失就高达1.5万亿美元左右。因此,北美和欧洲的主要国际银行都积极采取措施稳定业务、保护资产、在有限的投资预算下精打细算并严格管理和控制成本。

  虽然中国的情况远好于欧美地区,但中资银行也难免受到这场危机的影响,因为许多银行面向海外市场,并且受到波及中小企业和大企业客户业务的中国出口和制造业大幅下跌的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