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克朗凯特

2009年08月03日 20:36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著名记者、原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晚间新闻》节目主播,2009年7月17日因病辞世,享年92岁

  苗棣

  1963年9月,由克朗凯特主持的CBS电视晚间新闻,由15分钟扩充为30分钟。他在这天的新闻中,就越南战争不断升级的问题采访了肯尼迪总统。紧接着,NBC和ABC电视网的晚间新闻,也做出了改版。这一年的11月22日,肯尼迪总统在达拉斯遇刺,事件发生后不到十分钟,克朗凯特打断了正在播出的肥皂剧《天地翻覆》,向美国公众传达了这一惊人消息。之后的四天中,美国所有电视台撤销了一切节目,全力报道总统遇刺事件;“在那四个不可思议的、令人震惊的日夜里,电视成为全美国人生活的中心,如同吃饭、睡觉一样重要……过去曾经是最不被看好的、最不受重视的媒介,此刻变得让人们无法回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