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CCI“行贿门”

2009年08月31日 10:50 来源于 caijing
在IMI内部调查中,认定涉嫌受贿的中国公司超过50多家,远远超出认罪和解协议书的范围,集中在大型电力、核电和石油国企。这一次还会不了了之吗?
 

  曹海丽 王和岩 王真 陈竹 李增新 张觕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美国控制组件公司(Control Components, Inc.,简称CCI,下称美国控件公司)是个完全陌生的名字。但最近,这家设计、制造各类控制阀门及其零部件的美国公司,却成为最受中国媒体关注的外国企业之一。

  今年7月31日,美国司法部发布消息称,经调查,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橙县奥兰治市的美国控件公司,违反了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CPA)和《旅行法》(Travel Act),在2003年至2007年间,共在30多个国家或地区向当地国有及私营公司的有关人员行贿约236笔,贿金总额达685万美元,由此获得约4650万美元巨额利润。该公司已经和美国司法部达成认罪和解协议,同意支付刑事罚金1820万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