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并购 > 正文

赴美并购 调查先行

2009年09月14日 13:5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企业绝不能减弱谨慎投资的意识,忽视仔细筛选目标公司及在跨境并购中进行尽职调查的重要性
 

  2009年至今,就并购价值而言,全球的并购活动中,中国收购者已占了约9%。其中,约80%的并购是由来自能源、矿业和公共事业的中国国有企业进行的。

  毫无疑问,现在是中国利用自身优势争取其渴望已久的重要资源(如关键原材料)的最好时机。此外,其他战略性因素也会吸引中国企业参与并购活动,包括扩充销售及经营规模、打入美国市场、获取专业技术知识、取得特定美国品牌的所有权、加强供应链的控制及增加市场占有份额等。

  虽然现时的金融危机及市场情况,增加了中国企业境外收购及投资的成功机会,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