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银监会加强衍生品交易风险管理等18则

2009年09月14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银监会加强衍生品交易风险管理 /光大银行115亿元引资方案获批 /国开行成立投资公司 /《商业银行声誉风险管理指引》出台 /英监管当局出台银行业限薪规则 /瑞银秘密账户案达成协议 /保监会提高意外险经营标准 /汇丰在沪成立人寿保险公司 /创业板发审委正式成立 /QFII境内证券投资额度拟上调25% /上交所发布董事选任与行为指引 /金浦产业投资基金揭牌 /2009年地方政府债发行完毕 /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工作启动 /金融租赁和汽车金融公司将可发债 /上海首家再担保公司成立 /黄光裕涉证券欺诈财产被冻结 /老虎基金涉内幕交易遭立案起诉
 

  【银行】

  银监会加强衍生品交易风险管理

  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机构客户交易衍生产品风险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银行对衍生产品的风险和机构客户的成熟度进行评估分类,银行须根据评估结果,“与有真实需求背景的机构客户叙做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衍生产品交易”。

  《通知》还针对机构客户衍生品的交易特点,对销售主体的行为和信息披露等问题作出规定。

  光大银行115亿元引资方案获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