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逝去的《评论》

2009年09月28日 22:31 来源于 caijing
《远东经济评论》最终离去的命运,早在五年前就已注定;今天的彻底关张,不过是履行了最后一道手续

 

  这是一则迟到的消息。

  早在2004年,处境惨淡的《远东经济评论》(下称《评论》)挥刀革新,从周刊改版为月刊,同时辞退了几乎所有80名员工——包括32名记者、编辑和48名业务人员。当时《评论》的全资母公司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mpany)负责海外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凯伦·豪斯(Karen E. House)专程到香港宣布说,改版后的月刊将是一份“由亚洲舆论领袖撰写”的学术性刊物,但这并无法给人们一个乐观的感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