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甲流渐入高峰

2009年11月09日 13:46 来源于 caijing
中小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能力明显落后于东部大城市,是防治甲流的薄弱地区

 

  11月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降临京津冀地区,给日益炽热的甲型H1N1流感(下称甲流)暴发紧张态势增添了些许清凉——降雪有利于净化空气,减少病毒,但对于中国的甲流防控而言,形势仍然严峻。

  也就在这一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称北航)的学生们收到了来自北航保卫处的短信:根据北航防控甲流需要,减少校园外来人口流动;从即日起,外来人员进入校园需证明来校事由。

  五天前的10月27日,北航一名刚刚入学的2009级男生,在距离学校47公里远的大兴区魏善庄镇高校学生军训基地病逝。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红告诉《财经》记者,与这名学生一同参加军训的3000多名北航新生中,约有700人出现发热症状。截至10月27日,在体温超过38摄氏度的71名学生中,有28人检出甲流病毒。至10月30日,确诊甲流患者超过30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